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自主开发多核网络安全处理器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渠宏卿)27日,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五甲多核网络安全处理器(芯片)”科技成果评审会在京举行。经过技术报告、现场演示及质询讨论,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宣布,“五甲多核网络完全处理器(芯片)”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专家组认为,自主开发的多核网络安全处理器填补了我国在高性能网络安全处理器领域的空白。其中非对称多核并行处理技术自主创新性强,在国际上具有显著特色。该科技成果有利于提升我国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在我国信息化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我国在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安全技术的硬件开发方面落后于西方国家,由此使我国庞大的信息安全产业缺乏核心硬件技术的支持,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严重的信息安全隐患。目前,网络安全已引起高度关注。多核网络安全处理器的研发对于改变目前我国依赖国外网络芯片的局面,建立我国自主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五甲多核网络安全处理器由五甲(大连)计算机系统研发有限公司历时7年自主研发独立设计,全部源代码自主开发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 科技部:“生物科学方法研究”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校长一行
· 科技部党组关于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
· 科技部举行部分驻外科技参赞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 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人员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