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西藏自治区财政将投入4.5亿用于环境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28日电(记者边巴次仁)随着国家将从今年开始投入近200亿元建设西藏高原国家安全屏障,西藏自治区财政今年还将安排4.5亿元用于环境保护。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环保部门获悉,自治区今年投入环保事业的4.5亿元资金比2008年增加了2.6亿元,增长136.8%。

    据介绍,这些资金将主要投入到草原生态补偿机制、重点区域造林、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以沼气建设为主的薪柴替代能源建设方面。

    西藏高原是我国乃至亚洲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但是面临生态环境整体退化的形势严峻,其中草地退化、土地沙化、冰川溶化和水土流失等问题成为影响我国整体环境的重要因素。为此,国家明确将西藏纳入生态环境重点治理区域,构建西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从2008年开始至2030年,国家将通过保护与建设藏北高原和藏西山地以草甸、草原和荒漠生态系统为主体的屏障区,藏南和喜马拉雅中段以灌丛、草原生态系统为主体的屏障区,藏东南和藏东以森林生态系统为主体的屏障区等三个生态安全屏障区,构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相关链接
· 西藏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
· 民主改革50年 西藏人民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 纪录片《西藏今昔》在藏区播映引起观众强烈反响
· 传承·尊重·改变——西藏传统宗教透出新气象
· 气象局:南方阴雨不肯停歇 西藏云南局地有大雪
· 西藏民主改革50年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