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河南投资500亿加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28日电(李亚楠)今年,河南将力争完成农业水利项目投资500亿元,其中重点项目完成116亿元,以加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兴利除害能力。

    据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介绍,在这些项目中,河南将强力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突出抓好移民安置和征地拆迁补偿,年内力争实现河南段全线连线建设,完成黄河至羑河段全部桥梁工程、石门河倒虹吸一期工程、新乡实验段全部工程、南阳实验段渠道一期工程等,全面启动受水区配套工程,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除此之外,还将着力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大型水库、河道防洪治理等水利工程或项目建设。

    去年入冬以来的特大旱灾袭击了中国中部和北部大部分地区,作为第一产粮大省,河南的水利设施在抗旱保苗中立下汗马功劳,但同时也暴露出农业水利设施依然比较薄弱,不少地方水利设施比较缺乏。为此,河南将进一步争取国家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一批项目早启动、早建成、早发挥效益,力保实现今年夏粮总产600亿斤的目标。

 
 
 相关链接
· 河南返乡农民工赴川援建
· 河南统计公报显示2008年生产总值达到18407亿元
· 河南2008年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总产量达1073.1亿斤
· 河南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启动机构改革工作
· 河南:各类招生广告不得模糊其词误导学生
· 中央气象台:湖北河南安徽等部分地区暴雪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