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公安机关将推出全新的警务和行政服务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沈阳公安机关推出全新的警务和行政服务平台
——“网上公安机关”

    新华社沈阳2月28日电(记者 于力)沈阳市公安局2月28日发布消息称:3月1日,沈阳市公安局将推出一个全新的警务和行政服务平台即沈阳市“网上公安机关”并开始运行,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了解公安服务的内容及程序信息、办理公安行政审批手续、查询警情信息并可举报违法犯罪,同时还可向公安机关建言献策、参与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和评价。

    据介绍,警务和行政服务平台由网上服务大厅系统、案件在线查询系统和网上评价系统等三大系统组成。3月1日首先开通的是沈阳公安网上服务大厅系统,之后将于5月、6月相继开通其他两个系统。

    据介绍,“网上公安机关”对常住户口在沈阳但长期在外地工作的居民,可通过“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系统”,实现异地网上申请办理身份证;对需要办理护照的市民,可在网上填写《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进行申请办理,减少了办理过程中现场填表等琐碎的环节;在线服务的开通,将使各种行政审批事项通过网上受理,变以往公安机关“坐等群众上门办事”为群众“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办理”,将大幅度地降低社会管理成本,提升公安行政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为确保沈阳市“网上公安机关”能够及时有效地为民提供服务、答民疑、解民忧,沈阳市公安局指定专人负责网上公安信息的接收、登记、转交、督办、反馈等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举报的线索、办理的事项等等,认真进行跟踪落实,并及时通过网络等渠道向群众进行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沈阳市公安局同时还专门成立了办公室管理维护网站,制定出台了网上受理行政审批的工作规范等一系列相关的配套措施,以确保沈阳市“网上公安机关”真正成为倾听民声、关注民意、服务民众的便民直通车,为群众送去便捷高效的服务。

 
 
 相关链接
· 吉林公安系统以多种形式走近百姓“加深”鱼水情
· 公安部将实施2009年度公安科技成果推广引导计划
· 公安部进行培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 辽宁公安"三基"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