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16家企业环保拟挂“红牌” 其贷款将受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记者 黄玫)广东省环保局日前对重点污染源企业的评价结果进行公示,28家企业拟被挂上“红牌”,其中16家对存在问题尚未完成整改。广东省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环保部门的意见将作为“绿色信贷”的指导依据,转给各家银行指导执行。

    广东省环保局对纳入2008年度重点污染源信用管理等级评定的269家企业的环境保护信用情况进行审核,经过评定,2008年度重点污染源信用管理拟评为绿牌(环保诚信企业)的有210家,占参与评级企业的78%;拟评为黄牌(环保警示企业)的有31家,占参与评级企业的12%;拟评为红牌(环保严管企业)的有28家,占参与评级企业的10%。

    在这28家拟挂“红牌”企业中,番禺梅山-马利酵母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已经完成整改。广东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等有关部门通报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结果时,将对企业整改结果作出说明,并建议对完成整改的企业不采取限制贷款等措施。

    据了解,包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在内的另外16家拟挂“红牌”企业,如果没有及时摘牌或完成整改,未来企业贷款将受到相关限制。广东省银监局有关人士说,2007年以来,银监部门和环保部门信息共享,银监部门可根据环保部门出具的意见,制订银行优化信贷结构调整的窗口指导意见。环保部门的意见以公文形式发到银监局后,银监局一般会采取两种处理形式:一是将公文转发到各家银行,对银行信贷进行窗口指导;二是把相关信息挂在内部的金融网,各家银行可以实时看到相关信息,指导执行。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公布3月1日起将施行的环保法规、标准
· 首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在上海授牌 4单位获此称号
· 湖北省以污染物减排为突破口开展环保专项治理
· 沪环保投入连续9年达到GDP3%以上 累计超2250亿
· 江西严把环保审批关 08年否决92个严重污染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