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外贸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日电(姚玉洁 潘旭)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9届华交会上表示,保持外贸稳定对中国经济保增长、保就业意义重大,国家将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继续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等。

    钟山是在本届华交会举办的“保持外经贸稳定增长高级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目前金融危机尚未见底,预计今年国际贸易额将明显下降,加上外部贸易保护可能升级,中国2009年对外贸易形势严峻。

    “我们将全面梳理目前的对外贸易政策,帮助企业减负担、增信心,根据形势变化完善相关政策,包括继续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等。”钟山说,“现在出台的政策只是逗号,不是句号。”

    据透露,为了帮助企业应对危机,保持出口稳定,中央政府还将加强纵向联动推进省部合作机制,以及推动商务部、海关、质检、检验检疫等部门横向合作,营造有利于外贸企业的政策环境。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主持召开外贸、外商投资企业和金融座谈会
· 外汇局将从贸易便利化等六方面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 湖南09年加强口岸大通关建设 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 江苏跟踪服务"出口百强"企业 稳定全省外贸大局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月份外贸进出口规模明显萎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