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省成功实施飞机人工增雨 盆地大部旱情缓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2日电(杨三军、陈健)3月1日至3月2日凌晨,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先后成功实施了3架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旱区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旱情得到缓解。

    去冬以来,四川盆地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四至八成,冬干连春旱,且旱情持续发展。为此,四川省政府决定今年提前启动飞机人工增雨工作,作业时段为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

    根据天气资料分析,3月1日,受高原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将出现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部门紧急组织,在成空、民航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日先后在四川盆地旱区上空实施了3架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四川省人影办主任张世林告诉记者,这次人工增雨作业覆盖了四川旱区的大部分地方。作业后,旱区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普遍在1毫米至8毫米之间,其中盆地中部、西北部等干旱较严重地区降雨明显。据效益评估分析,这次人工增雨作业增加降水约3800万立方米。

 
 
 相关链接
· 农业抗旱取得阶段性胜利 农业部解除应急响应
· 河南省旱情明显缓解 26日起解除抗旱应急响应
· 云南抗旱保春灌投入5300多万元 调水5亿多立方米
· 甘肃:保护性耕作技术在抗旱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