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澄城“10·29”瓦斯爆炸事故20人被追究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3日电(记者陈钢 储国强)记者3日从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陕西省澄城县去年发生的“10·29”瓦斯爆炸事故,20人被追究相关责任。其中,矿长李锁民因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被吊销矿长资格证和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10月29日,陕西省澄城县尧头斜井煤矿发生瓦斯爆炸,29人遇难。有关部门查明,尧头斜井回风巷口因积水阻断风流,致使工作面瓦斯大量聚集,在检修排水的过程中,瓦斯便沿着回风巷道大量涌出,正好遇到途经此处的工人明火吸烟,由此引起爆炸。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日前对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上报的《关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尧头斜井“10·29”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请示》作出批复,认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并提出对27名责任者的处理意见及行政处罚(7人在事故中死亡,故不再追究责任),其中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尧头斜井煤矿罚款199万元,由渭南市纪委对渭南市副市长雷孟斌进行诫勉谈话。

 
 
 相关链接
· 陕西澄城“10·29”瓦斯爆炸系矿工井下吸烟引起
· 陕西澄城矿难29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遗体已找到
· 陕西澄城矿难遇难人数升到28人 仍有1人下落不明
· 陕西澄城县矿难已有26人遇难 仍有3人下落不明
· 陕西澄城县“10·29”矿难遇难人数已升至24人
· 陕西省澄城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 29人被困井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