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通过行政审批改革方案 816项审批将精简一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3日电(记者 赖少芬)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2日原则通过《广州市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提出对现有的816项审批事项精简50%左右,科学合理再造行政审批程序,实行并联审批。

    自1999年以来,广州市共进行了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270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目前保留816项。《方案》提出,通过改革全面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离,将816项审批事项精简一半左右;减少行政审批管理层级,实现行政管理重心下移,方便申请人;改进行政审批方式,建立并联审批等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说,目前全市审批事项过多、审批环节过于繁琐、审批周期过长等问题比较突出,有必要通过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行政干预,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同时,将部分行政审批职能向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转移,有利于推进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的建设,也有利于政府部门从繁琐的日常审批中脱身出来,用更多的精力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广州今年将安排逾10亿元资金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 广州将开通“远程见工”平台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
· 2009年春运期间广州水路客运量比08年上升13%
· 广州节前春运发送旅客1100多万人次 同比增长1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