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2011年将全面禁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王思海)为规范和深化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创建工作,卫生部和全国爱卫办联合印发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准(试行)》,推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努力实现2011年全面禁烟的目标。

    北京市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创建无烟医院项目3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已有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复兴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7家医院参加创建无烟医院项目。这些医院将提高禁烟水准,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控烟干预,以全面推动禁烟工作展开。

    北京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孙贤理介绍,北京市截止到2008年底,已有217所医院跨入了“北京市无烟医院”的行列。北京市已将控烟工作纳入医院质量管理评价体系,将无烟医院作为医院绩效评估、文明单位等评定的必备条件。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部长出席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会
· 卫生部门将做好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标准制定等工作
· 卫生部副部长详解食品安全法赋予的六项重要使命
· 卫生部:我国公共卫生服务和干预措施进一步普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