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电总局4日下发通知 6条违规电视广告被叫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白瀛)广电总局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播出机构停播“二十五味余甘子丸”“中风回春片”“海珠泰乐桃红清血丸”“风寒双离拐胶囊”“祛白消斑组合”“年轻钛观音佛手链”等6条违规电视短片广告。

    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上述6条电视短片广告均存在宣传治愈率、有效率和以专家或患者形象作疗效证明等严重违规的问题。“年轻钛观音佛手链”的电视购物节目内容还存在严重导向问题。

    同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二十五味余甘子丸”“中风回春片”“海珠泰乐桃红清血丸”及“风寒双离拐胶囊”为处方药,违反了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的规定。“祛白消斑组合”属非药品,其提供的“吉药广审2008第091011号”广告批文并不存在。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局2月16日联合下发通知清理广播电视医疗药品广告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停播或修改各类违规广播电视医药广告1600余条。广电总局对11家省级卫视频道及14家广播电台下发了《违规播放广告整改通知单》,给予警告,其中有3家省级电视台卫视频道已被连续两次责令整改,处于被暂停商业广告播放处罚的边缘,如再有违规行为,将被亮“红牌”。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2009年农村电影工作
·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就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情况答问
· 广电总局召开全国广播影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广电总局应对中星6B卫星故障 增加应急备份手段
· 广电总局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