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 鼓励大学教授进企业挂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8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近日明确提出,鼓励大学教授进企业挂职,这将成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一项实际举措。

    山东是我国工业大省,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加快本省工业创新能力建设,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将逐步完善科技人才向企业流动机制,推进大学教授进企业挂职、企业人才进大学深造等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鼓励企业开展创新人才的国际交流,促进科技人才向企业聚集。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近日表示,山东要坚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优化工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积极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全面加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为工业调整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山东除鼓励大学教授到企业挂职外,还要求加快建立企业与大学合作培养人才的共建机制,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合作,根据企业需要设置相关专业,建立实训基地,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专业培训。同时,大力推进“泰山学者”、“创新团队”建设,不断壮大高层次企业技术创新队伍。

 
 
 相关链接
· 山东强化农村电网建设 为家电下乡铺好“电路”
· 山东:7日至8日举行女性创业就业公益专场招聘会
· 山东将发放总额达400万元“全免费”旅游消费券
· 山东积极减少用地审批时限 各环节将缩减1/3以上
· 山东农户2009年粮食播种面积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 山东:移动电话质量堪忧成消费投诉新热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