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解除部分地区干旱橙色预警继续加强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3月9日电(记者 晏国政)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9日通报称,2月份的几次降水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省运城、临汾、长治、晋城四地的旱情,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有关规定,日前解除了上述地市的干旱橙色预警。

    运城、临汾、长治、晋城四地是山西省的小麦主产区,去冬以来偏少的降水,使这些地区出现了严重旱情。针对旱情,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月3日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说,2月份该省出现了4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2.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6.6毫米。其中运城市22.4毫米、临汾市19.6毫米、长治市19毫米、晋城市26.6毫米。降水使这些小麦区的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根据《山西省抗旱应急预案》旱情等级标准,决定解除四市的干旱橙色预警。

    通报同时说,目前山西省仍处于干旱状态,春播工作即将开始,临时性人畜饮水困难未得到缓解,各地要继续加强抗旱工作,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保吃水、保春浇、保春播,把干旱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相关链接
· 新疆提早做足防汛抗旱准备 新增节水耕地获补贴
· 法制办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答问
· 农业部致信气象局感谢在农业抗旱过程中大力支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