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州为中小企业打开300亿元融资"闸门"应对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9日电(记者 章苒)记者从杭州市经委了解到,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下的杭州企业,近期有望从该市300亿元的中小企业专项贷款中获得支持,以缓解融资难题,应对危机。

    杭州市副市长沈坚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杭州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持续负增长,企业亏损面达到20%,为了解决当下企业面对的突出困难,杭州市9日出台“工业经济应对金融危机十项举措”。根据这一政策,杭州市计划利用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应,与银行合作建立工业债权基金、担保基金、风险补偿基金和科技银行等金融项目,为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

    根据杭州市出台的政策,该市工业专项资金将拿出至少3亿元,与银行签订合同,由银行提供配套资金,建立工业债权基金30亿元,用于解决年销售收入不足3000万元,或注册资本小于一亿元的中小企业贷款需求。杭州市财政还计划出资2000万元,投入专项风险补偿基金,鼓励企业参与网络联保信贷业务,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扩大融资10亿元。此外,杭州市还将增加担保资金,组建再担保公司,确保2009年为企业累计担保额不少于200亿元。

    杭州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初步匡算,各项融资促进政策执行到位,至少可以为中小企业撬动300亿元的融资规模。

    据了解,杭州市9日出台的工业扶持政策包括企业减负、社会保障费用减增、鼓励企业产业升级和开拓市场等十个方面。沈坚说,杭州市将通过财政、税收和行政手段,利用市场机制,为企业平稳过渡,早日走出危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链接
· 国家开发银行与湖南省政府签署1100亿元融资协议
· 吉林省:政府2009年力争帮助企业融资400亿元
· 陕西省2008年积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创历年新高
· 山东激活企业注册资本 千亿股权融资助企业解困
· 天津市财政部门安排10.3亿资金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