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海关优化监管和服务 支持企业克服金融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记者侯大伟)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的形势下,成都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经济“止滑提速、爬坡上行”,并取得一定成效。今年1月至2月四川出口总值为1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

    据了解,为帮助灾后重建,应对不断蔓延的金融危机,成都海关先后出台了《帮助企业恢复灾后重建九条措施》《支持四川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十项措施》,最大限度提供海关通关便利,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落实企业“守法便利”优惠措施,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如今,成都海关通关平均作业时间由2007年底的12.7小时降低到现在的1小时以内,提高了通关效率。

    据成都海关9日介绍,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表明,1月至2月,四川是同期全国出口实现正增长的3个省份之一。1月至2月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居中西部之首,全国第11位。

 
 
 相关链接
· 先放行后缴税 天津海关新业务促企业通关效率
· 海关总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化验管理办法"
· 山西:海关、检验检疫合作 共促外向型经济发展
· 海关总署: 加强内港海关合作 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 我国海关对进口农资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快速通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