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广元在灾后重建项目工地上建立党组织425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日前在四川省广元市采访了解到,在“5·12”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广元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在灾后重建的主战场,在灾区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据了解,面对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艰巨繁重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行政隶属关系、思维方式设置党组织的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广元市大胆创新,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及时合理、科学地设置党的组织,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在发挥作用。

    目前,全市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建立党组织195个,与援建队伍联建党组织123个,在灾后重建项目工地上建立党组织425个,建产业党组织302个。

    苍溪县文昌镇白岩村党支部结合本村灾后重建特点,打破原来四个党小组的建制,重新设置三个党小组,分别负责宣传动员、规划设计、具体问题协调,组织动员群众仅30天时间开挖了两条新街道,集中安置了18户重建户和邻村22户建房户,共节约土地20亩,节约资金60万元,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青川县骑马乡食用菌协会党支部积极组织会员开展自救,保证了在协会的10000多亩竹荪、香菇基地生产尽快恢复正常,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的损失,取得了“地震损失产业补”的实效。

    青川县木鱼镇党委春节后多方协调资金100万元,帮助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新建了菌研室,进行菌种开发,既增强了公司竞争能力,又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收入,促进全镇灾后恢复重建的快速推进。

    到目前,广元全市各级党组织带领群众克服建材严重不足等困难,开工永久性农房重建15.7万户,7.78万受灾农户住进了安全温暖的新房,受灾群众全部安全、温暖越冬,恢复道路交通6200多公里,维修水利10000余处。  

 
 
 相关链接
· 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0级余震 未造成人员伤亡
· 浙江提前完成援建四川广元市过渡安置房目标任务
· 四川广元:三分之一“因灾失业”者重新获得工作
· 西安帮助四川广元地震灾区农民解决"卖菜难"问题
· 住房城乡建设部、四川建设厅广元工作组救灾纪实
· 四川广元利州灾区推选“抗震救灾群众监督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