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8年中国接收来自境外的捐赠款物达135.3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10日在京发布《200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接收来自境外的捐赠款物达135.39亿元,占接收国内外各类社会捐赠款物总额的13.4%,较2007年增加57.27%。

    据介绍,2008年中国接收的境外捐赠来源更为广泛。汶川地震发生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了救灾资金和物资,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也纷纷捐出巨额款物。

    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10月10日,来自境外的抗震救灾款物达103亿元,其中168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政府间组织通过外交部捐款19.61亿元;港澳台和华人华侨通过中联办、国台办等转交捐赠19.58亿元。港澳红十字会、台湾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国际联合会、有关国家红十字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款物26.1亿元;另据商务部通报,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捐赠37.7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