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应急抗旱措施已解决120多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 关桂峰)目前,已经连续4个月无有效降水的云南省,正在遭遇严重旱情。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用水计划和应急措施以及加强应急抗旱备用水源建设,云南省已有效解决了120多万人的临时饮水困难。

    记者从云南省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议上了解到,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云南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一度出现全省160万人临时饮水困难。目前小春农作物受灾近2000万亩,成灾近600万亩。

    面对旱情,云南省把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用水管理并加强应急抗旱备用水源建设。云南省现已组织250余万人、5700余万元抗旱专项资金、1774多眼机电井、3504处机泵站、8.7万台(套)机动设备、1.76万辆(次)运水车辆投入抗旱工作,抗旱保苗和病虫害防治达3200万亩次以上。

    据气象部门预测,云南省大部分地区的雨季将于5月中旬开始,近期降水仍将偏少。

 
 
 相关链接
· 山西解除部分地区干旱橙色预警继续加强抗旱工作
· 新疆提早做足防汛抗旱准备 新增节水耕地获补贴
· 国令第55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解读
· 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国务院令第552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