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远成为全球第五大码头运营商 经营150多个泊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林红梅)目前,在中国、美洲、欧洲等地的码头上,均有中国最大的航运物流企业—中远集团旗下公司的经营身影。国际权威机构的最新统计显示,中远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码头运营商。

    根据世界著名航运咨询公司德鲁里最新公布的2008年研究结果显示,中远作为码头运营商,在全球排名第五位。中远共在国内外经营150多个泊位,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过4500万标准箱。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介绍说,发展与航运相关的码头产业,是中远集团1998年开始实施的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一战略在实施10年之后,中远集团码头产业从“零”成长为全球第五名。

    在我国的大连、营口、天津、青岛、上海、太仓、张家港、南京、扬州、宁波、厦门、泉州、深圳、广州、香港等地,在海外的美国、荷兰、比利时、法国、意大利、新加坡、埃及等国家,中远都有参股、控股和经营的码头。

    中远集团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远洋运输公司。

 
 
 相关链接
· 中远集团万箱集装箱船“中远太仓号”轮命名下水
· 中远集团慰问我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舰艇编队指战员
· 中远集团与中国银行正式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 中远集团提前82天完成2008年全年海运量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