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总署与浙江省政府签署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岳德亮、裘立华)记者11日从浙江省政府获悉,浙江省政府当日在京与海关总署签署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为双方强化合作奠定基本框架,共同推动浙江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根据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将完善通关监管机制,促进浙江的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发展,支持浙江块状经济、港航强省等建设;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促进浙江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落实守法便利,提高浙江企业国际竞争力;支持电子口岸建设,推动长三角地区电子口岸互联互通等等。

    浙江省则将加强对口岸开放、反走私综合治理等的综合协调,教育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整顿规范进出口贸易秩序,为海关监管执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浙江省还将支持大通关和电子口岸建设,支持海关监管场所及海关监管配套设施建设,为海关把关服务提供有力保证。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来,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2008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1487亿元,比2007年增长10.1%。外贸总额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111.5亿美元,居全国第四位,其中一般贸易出口和纺织品服装出口均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署省合作备忘录还确定了建立海关总署和浙江省政府定期会晤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浙江扩大对外开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海关总署与浙江省政府的沟通、协调,逐步完善多层次、宽领域、经常性的沟通平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2009年1至2月进出口总值2667.7亿美元
· 海关总署与江苏省签署合作备忘录共推苏经济发展
· 海关总署下调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率缓解企业压力
· 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多举措助力新疆对外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