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09”多国军演实兵演习:海上阅兵阵势壮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拉伯海3月11日电(解放军报记者 董国政、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实兵演习11日继续实施,阵势壮观的海上阅兵将演习推向高潮。

    各国海军舰艇、直升机云集的阿拉伯海演习区域,天气晴好,浪高在1.5米以下,能见度大于5海里。

    当地时间上午7时至8时15分,参演各国舰艇依次从海上锚地起锚,单纵队驶向海上阅兵区。

    3月11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港附近的阿拉伯海举行的“和平-09”多国军演实兵演习中,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官兵在阅兵式中接受巴基斯坦海军“纳萨尔”舰的检阅。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11时50分,海上阅兵的前奏——飞行通过演练正式展开。巴基斯坦海军“云雀”直升机率先从位于舰艇编队之首的巴海军“塔里克”号驱逐舰起降平台上起飞,其他参演的直升机、远程巡逻机、战斗机按批次腾空而起,组成“鲨鱼队形”,分4次从舰艇编队右舷上空通过。参加飞行通过演练的飞机包括:中国“直九”型舰载直升机1架,巴基斯坦直升机、P-3C反潜巡逻机和战斗机共12架,美国“海鹰”直升机1架、“海豚”直升机1架,英国“山猫”直升机1架,日本P-3C反潜巡逻机2架,澳大利亚“海鹰”直升机1架。

    12时30分,海上阅兵开始。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尔乘巴海军“纳塞尔”号综合补给舰,依次检阅了包括巴海军猎雷舰编队在内的21艘各国海军舰艇。参演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站坡,接受检阅。

    12时50分,当“纳塞尔”检阅舰从中国海军“广州”舰左舷通过时,官兵们以标准的军礼向巴国防部长致敬。“纳塞尔”检阅舰以号乐还礼,巴国防部长站在检阅台上向中国海军官兵挥手致意。检阅仪式于当地时间13时20分结束。

    3月11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港附近的阿拉伯海举行的“和平-09”多国军演实兵演习中,参加检阅的舰艇进行编队。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海上阅兵结束后,巴海军猎雷舰编队离开联演舰艇编队回港,其他参演舰艇经过两次转向,先后形成箭形的和平队形和“探戈”队形。在编队执行“探戈”队形时,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指定位置悄然与编队会合,在离基准舰“纳塞尔”正后方约2.5海里的方位加入编队,在巴海军“云雀”直升机航拍活动结束后离开,独自行进。

    参演各国海军舰艇还进行了对空防御演练。

    按照演习计划,联演舰艇编队12日将进行海上搜救演练,之后返回卡拉奇港。

 

    3月11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港附近的阿拉伯海举行的“和平-09”多国军演实兵演习中,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右)与参演舰艇进行编队。当日,“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实兵演习继续实施,阵势壮观的海上阅兵将演习推向高潮。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12国参加

    新华社巴基斯坦卡拉奇3月7日电(记者 查春明)“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军演6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海滨城市卡拉奇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科威特、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等12个国家的海军将参加这次多国海上联合军演。详细>>>

 
 
 相关链接
· "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12国参加
·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赴巴基斯坦参加联合军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