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社保卡将作为医疗就诊卡实现“一卡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12日电(记者 逯寒青)记者从福建省政府了解到,福建省将在今年推进全省社会保障卡系统建设,实现社保卡作为医疗就诊卡的“一卡通”便民服务。

    福建省政府日前还下发文件,要求省内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卫生部门,加快启动社保卡在城镇医疗等社会保险系统和就业、新农合系统中的应用,并结合社保卡项目,建设全省居民健康信息系统。今年将首先在福州、泉州两市开展试点建立医疗数据库、医疗信息共享平台,应用社保卡,实现居民健康信息和电子病历共享。

    福建省政府要求所属各地,今年要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平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平台和应用系统,推进社保卡在新农合系统中的应用。

 
 
 相关链接
· 基层人大代表谈就业、安居、社保、教育、医疗
· 上海市基层政府首次发放社保费补贴券促进就业
· 2009年政协会议关键词:危机、振兴、就业、社保
· 福建2009年将加大教育就业社保等民生保障投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