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公布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食品类申诉列首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3月12日电(记者 李丹)湖南省工商部门最近通报了湖南省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其中,食品类申诉位居商品类申诉第一位,手机、电信服务申诉居高不下。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介绍,2008年,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受理消费者申诉38285件,其中商品消费申诉24779件,服务消费申诉13506件。全省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的特点为:食品类申诉位居商品类申诉第一位;以移动电话为主的通讯器材申诉居申诉前列;电信服务申诉居高不下;维修服务申诉增长快;日用百货类申诉增多;公用企业屡屡侵权;文化娱乐申诉增幅大;汽车申诉增长快;居民服务问题较多;农资产品申诉成新热点。

    据了解,2008年湖南省工商部门受理食品类申诉9219件,特别是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来,消费者对奶制品的申诉呈明显上升趋势,全年受理奶制品申诉5521件,占食品类申诉的60%。同时,农资产品问题也成为新的申诉热点,2008年湖南省工商部门共受理农用机械类申诉855件,其中柴汽油的计量问题、化肥的质量及价格问题比较突出。

 
 
 相关链接
· 河北省消费者投诉呈现三大特点
· 浙江省消保委:餐饮业惯例侵犯了消费者权益
· 消费者影楼拍照最好自带化妆品
· 消费者谨防不法分子冒名消保委行骗敛财
· 辽宁省:维护消费者权益 提升工商部门服务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