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保障政协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首次保障全国政协会议通信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冯晓芳、刘菊花)由中国联通独家承建并运营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首次承担全国政协会议的通信保障工作,于12日圆满完成任务。

    中国联通承建并运营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横向网络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全国政协办公厅至北京地区各委员驻地的2M传输电路,确保了政协委员在驻地查询信息和网上递交提案的顺畅,同时也为整个会议的组织和安排提供了通信保障。

    往届政协会议的通信服务,都是由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利用公共网络为会议提供通信保障。作为北京地区的主要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在保障重要国务活动通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专为中央国家机关提供通信传输服务的专网,大大提高了本届政协会议信息和通信传输的安全性、保密性和及时性。

    据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根据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的整体部署,通过政府招标采购于2007年9月30日建成并正式提供服务的,主要由连接中央国家机关的北京地区横向网络和通达全国47个副省级以上城市的纵向网络组成。国家电子政务网络由基于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的政务内网和政务外网组成。

    目前,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已经为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中央政法委、中联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提供服务,连接了60多家中央国家机关和47个地方部门。

 
 
 相关链接
·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对建设服务型政府起到一定作用
· 水利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讨论明年工作安排
·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目前已能承载政务部门业务应用
· 201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电子政务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