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加大对教育乱收费查处力度组织学校自查自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石家庄3月13日电(记者 朱峰)记者从12日召开的河北省教育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河北省教育部门对省内1万多所学校进行了检查,累计查出违规收费金额252.78万元,清退115.9万元。

    据河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郭景茹介绍,去年河北省教育厅坚持严把春、秋两季开学收费关口,组织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2008年河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共组成检查组676个,对14398所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累计查出违规收费金额252.78万元,清退115.9万元。加大了对教育乱收费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乱收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2008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共核实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319件,处理责任人11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5人,撤销校长5人,组织处理1人,通报批评76人。

    据介绍,河北省教育厅去年还举办了查办案件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培训班,培训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有效地提高了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全国教育纪检监察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作风建设
· 全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谋划2009年工作新思路
· 2009年财政部门将加大对教育等民生领域投入力度
·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