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澳大利亚议会否决绿党企图阻止中铝投资力拓动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3月13日电(记者 江亚平)澳大利亚议会12日以高票否决了绿党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试图要求澳参议院阻止中国铝业公司投资力拓集团。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绿党12日在澳参议院提出一项动议,希望澳国库部长斯旺否决中铝投资力拓的申请。但在由76名参议员组成的参议院中,这项动议只得到5名绿党议员的支持,澳执政的工党和主要反对党均对绿党的动议投了反对票。

    今年2月12日,中铝与力拓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和认购可转换债券向力拓集团投资195亿美元。但这项投资需得到力拓股东大会的同意,此外还需获得澳大利亚外资审核委员会和澳国库部长斯旺的最后批准。

 
 
 相关链接
· 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签署195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