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三届投洽会将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立毅)记者13日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推介会上获悉,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本届投洽会将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等6大亮点。

    商务部和第十三届投洽会组委会当天联合举行的推介会邀请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跨国公司、中介机构等参加这一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寻找商机,应对危机。

    来自加拿大、古巴、奥地利、巴西等40多个驻华使馆,联合国工发组织、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国际组织,伦敦经济发展署、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50家商协会,丰田、大众、IDG、摩根斯坦利等40多家跨国公司及中介服务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投洽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说,去年第十二届投洽会吸引了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名境外各界人士与会,签订吸收外资合同和意向784个,总投资金额159.03亿美元,新增了进出口商品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陈健说,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但中国经济具有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强劲动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去年全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923.95亿美元,连续17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面对严峻考验,中国将以投洽会为窗口向全世界传递勇气和信念。

    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双瑜向与会嘉宾发出了盛情的邀请。他说,与往届相比,本届投洽会力求规模更大、层次更高、项目更多、实效更大。

    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市长刘赐贵介绍说,本届投洽会坚持创新办会,实效办会,凸显以下六大亮点:突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展示,突出境外优质、特色商品推介,突出行业招商,突出投资政策与信息发布,突出国际交流与合作,突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

 
 
 相关链接
· 09年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投资合作工作组成功访欧四国
· 海关总署下调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率缓解企业压力
· 陈德铭就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欧等接受BBC专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