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将加大交通建设投入 2009年计划投资4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16日电(记者褚晓亮、刘毅非)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投入,计划投资400亿元,比上年增加59.6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公路建设投入218亿元,建设公路里程10528公里。这将是吉林省交通发展史上工程量最大、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吉林省将投入145亿元,确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在农村公路建设上,计划投资48亿元,建成水泥(沥青)路8220公里,使乡镇通水泥(沥青)路率达到99.3%,新增通水泥(沥青)路的行政村872个,行政村通水泥(沥青)路率达到90%。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晓明表示,资金问题是交通建设的关键因素,要加大筹资力度。一是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资本金支持。二是出台加快公路建设扶持政策,进一步争取财政资金投入,弥补高速公路建设资本金不足。三是结合国家取消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的契机,化解债务,增强融资能力,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争取银行贷款支持。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以合资、合作、合股、独资等方式参与公路建设。

 
 
 相关链接
· 吉林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征地补偿费分配管理工作
· 吉林省政府发通知将实施园艺特产千亿元创业计划
· 长春市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吉林省将加快规划项目实施 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