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联通完成首个重要城市WCDMA商用网络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3月16日电(记者 彭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6日对外宣布,已经为中国联通完成了郑州WCDMA商用网络的部署,这是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首个具备WCDMA商用条件的省会城市网络。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中国联通的3G商用进程又迈出重要一步。

    WCDMA是3G三种标准制式之一,目前在国内由中国联通负责建设运营。今年2月11日、12日,华为在广州、上海、青岛等地率先打通WCDMA视频电话。3月初,华为又在中国联通首批将要开通WCDMA商用业务的55个重要城市中的20余个城市打通视频电话。截至目前,华为已经完成全部设备的到货,预计4月初将完成所有城市的工程安装,为中国联通WCDMA商用进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为无线产品线总裁万飚表示,凭借积累的丰富WCDMA建网经验,华为将帮助中国联通迅速部署性能优异的WCDMA/HSPA网络,以便为运营商带来更大的商业成功,共同迎接下一代移动网络时代的到来。

    据悉,在中国联通于2009年2月初完成的一期WCDMA招标中,华为赢得超过30%的份额,排名第一。华为此次为中国联通建设的网络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以及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等沿海发达省份,是移动通信特别是3G业务竞争预计最为激烈的区域。

 
 
 相关链接
· 中国联通启动"手机下乡" 购买者享受13%购机补贴
· 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重组 央企户数调整为141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