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应温家宝邀请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就任后首次访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总理金英日1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据悉,此访是金英日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访华期间,金英日将同中国国家领导人会见、会谈,并出席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开幕式。除北京外,他还将访问山东。

    新闻人物: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总理金英日将于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金英日1944年出生,毕业于朝鲜海运大学。他历任陆海运部责任指导员、副总局长、陆海运相等职。2007年4月,他出任内阁总理。2009年3月,他再次当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金英日曾获金日成勋章、一级国旗勋章等多项荣誉。

    金英日在担任陆海运相期间曾两次访华。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朝鲜政府文化代表团
· 外交部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华、中美关系等答问
· 朝鲜外务相:通过"朝中友好年"活动加强两国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