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将实施特别职业培训 两年计划培训100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18日电(记者褚晓亮)为让更多百姓找到工作、稳定就业,吉林省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百万特别职业培训工程,两年计划培训100万人。

    此次培训共包括五类项目,即困难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19.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技能就业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13.5万人;新生劳动力技能储备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2万人;失去工作返乡农民工实用技能培训和农民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10万人;针对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开展的创业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5万人。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实行弹性培训时间,以半工半读,工学结合,根据不同专业确定培训时间。培训时间最少不低于3个月,最多不超过12个月。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20元,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予以上浮和下调,最高幅度不超过30%。在补贴资金来源上,将根据培训具体人群,从就业专项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及其他财政专项资金等多种渠道解决。

 
 
 相关链接
· 吉林:三年内为妇女开发万个就业岗位
· 吉林大力促进社会就业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 吉林09年计划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万余人
· 吉林:民营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将享受优惠政策
· 吉林将推出29条措施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