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公开信呼吁全球抵制保护主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岳瑞芳)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21日在北京发布致经合组织及各国商会组织、跨国公司的公开信,呼吁全球企业抵制保护主义,实施负责任的全球商业行为。

    公开信称,由跨国投资和贸易所推动的经济全球化,促进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发展。然而,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需求锐减,跨国贸易、投资和资本流动迅速萎缩,各国企业和跨国公司都遭遇巨大的发展困难。为了将更多的机会留给本国企业和公民,一些国家铤而走险,采取了短见浅识的各种保护措施,这些措施有可能引发各国政府、跨国公司和各种国际国内组织,以及消费者同样基于保护主义的连锁反应。

    目前,金融危机还在向各国、各个产业蔓延,面对不断下降的需求,枯竭的流动性,全球发展正在面临巨大的考验。保护主义的抬头,只会使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作为长期推动贸易和投资全球化进程的中国民间商业组织,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倡议,全球公司及其供应商,以及从事并购交易的全球同行们,在履行负责任商业行为义务的同时,通过供应链管理,密切合作,推动全球发展,这些责任至少包括:

    一、共同呼吁各国以最大限度的克制,防止保护主义抬头和蔓延,坚决抵制那些在母国推动保护主义,在东道国分享全球化机会的不道德商业行为;

    二、推动有助于消除全球失衡的投资、贸易和资本流动制度的完善,促进跨国交易规则符合公平和正义原则;

    三、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向新兴和发展中市场,提供或转让他们需要的服务或生产技术,使他们逐步具备参与全球发展的基本能力,促进全球需求的不断增长,消减全球发展失衡现象;

    四、从共同和平发展出发,尊重各国的法律制度和市场体系差异,善意和理性地帮助东道国完善市场制度和体系,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五、在推动和参与非歧视性规则建设中,主动履行企业的义务和责任,拒绝不负责任的撤资、裁员和终止合同行为。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是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领导下的非盈利性民间行业协会,设立于2004年9月。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成员均为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亚太地区专业从事企业重组改制、私募、融资、上市、并购及产业整合等领域的境内外机构,致力于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与成熟,协助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相关链接
· 沈建国代表全国工商联建议加速建设中小金融机构
· 贺国强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
·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打造旅游酒店战略合作平台
· 新华国际时评:正常的反垄断审查不是保护主义
· 中国财长:各国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反保护主义
· 中国企业赴欧进行采购说明我们没有实行贸易保护主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