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城市圈开建四条城际铁路 总投资预计5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22日电(记者 熊金超)武汉城市圈四条城际铁路开工仪式22日上午隆重举行,拉开了这一特大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构建“半小时铁路圈”的序幕。

    2007年12月,武汉城市圈获批成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北省和武汉市全面加大其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武汉已投资数百亿元,在城市圈内修建了8条高速公路通道,使武汉与周边的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和天门8座城市构成了“1小时交通圈”。

    22日在武汉率先动工的四条城际铁路分别由武汉通往孝感、黄冈、黄石、咸宁4座城市,全部采用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建成后,武汉与这些城市的铁路行程将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据介绍,这4条城际铁路建设总投资预计500亿元,投资来源主要包括中央财政投入、铁路系统企业的融资和地方政府的投入等三个部分,其中湖北省地方政府需自筹资金约125亿元。

 
 
 相关链接
· 京张城际铁路8月开工 北京-张家口将缩至1小时内
· 武汉将建至咸宁、孝感、黄石、黄冈4条城际铁路
· 铁道部: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于家堡站开工建设
· 南京至安庆城际铁路在安徽铜陵宣布正式开工
· 南京至安庆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将成苏皖间大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