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新增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投资超1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23日电(记者褚晓亮、王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对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进行了调整补充,吉林省又申报了36个项目并通过了专家技术审查,新增投资达17.76亿元。

    吉林省是松花江、东辽河、鸭绿江和图们江水系的发源地,特别是松花江的流域面积、流域内人口、流域内GDP贡献均占全省总量的70%以上,并且关系到下游省份的发展及中国与邻国俄罗斯的关系。吉林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受到广泛关注。

    2006年开始,我国实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吉林省列入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达86项、总投资50.39亿元。吉林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林溪说,目前这些项目已有30个完工,55个在建,1个工业治理项目因企业将关停而停止实施,实现了国家要求的年内全部开工建设的目标,全省已累计投资约30.64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60.81%。

    王林溪还表示,今年是完成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关键的一年。吉林省环保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规划项目实施,确保纳入规划的工业污染治理和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年底前全部建成。新补充到规划中的项目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国家要求在2010年建成。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还将重点组织开展对饮马河、伊通河等松花江、辽河重要支流的专项执法检查。在对市(州)出境断面实行考核的基础上,实行重要支流监管责任区制度,集中整治未达标排污企业,以确保重点流域干流、支流水质稳定改善。

 
 
 相关链接
· 干旱使淮河流域水污染加重 淮委要求污染源限排
· 山东副省长李兆前赴枣庄调研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执法力度加大 08年检查企业70多万家次
· 辽宁建立水污染应急监测移动实验室实现现场采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