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德铭: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2日会见欧美企业家时表示,中国将继续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部分企业也表示将继续扩大对华投资。

    陈德铭当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科恩、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戴颐安、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卡特比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欧美企业家代表。

    陈德铭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他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金融危机下各国都无法独善其身,只有齐心协力,深化合作,才能促使世界经济尽早复苏。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对外经贸合作。

    他说,中国重视外资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外投资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积极为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帮助它们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

    有关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表示乐观,马士基、安利、卡特比勒等公司均表示将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并透露今年还会有一些新的在华投资项目建成或启动。

    2008年,我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924亿美元。今年前2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26.23%,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同比下降36.85%,但2月份当月吸收外资的降幅有所放缓。  

 
 
 相关链接
· 商务部表示汇源收购案裁决与中国外资政策无关
· 商务部:汇源收购案影响竞争被禁止收购|公告全文
·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答问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英国
· 商务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瑞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