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明确严禁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等经济因素挂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

    河北省教育厅新近印发初中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新政”,明确对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等经济因素挂钩的行为说“不”。

    今年,河北将从严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或降分录取)项目。除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对品学特别优秀学生、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以及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外,严禁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经济因素挂钩,禁止将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

    河北省教育厅明令各学校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和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及时向社会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记者王明浩)

 
 
 相关链接
· 陕西:民办学校招生广告作假将被取消招生资格
· 教育部发布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 福建:高职院校未参加评估 招生计划将受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