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未来将加强太阳光伏产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3月25日电  “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25日闭幕,两岸业界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加强两岸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引领太阳光伏产业发展的产品标准、品质检测与认证制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蓝崇文与大陆可再生能源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承诺加强两岸产业界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太阳光伏产业面临的技术与制造问题,以及提高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

    此外,两岸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整合产业链,共同开拓全球太阳光伏产业市场,逐步实现太阳光伏产品的普及化应用,促进两岸太阳光伏产业持续发展,营造更开放、友善产业发展环境,进而创造两岸合作商机,携手进行全球布局,创造两岸产业双赢。

    两岸还将共同努力,建立引领太阳光伏产业发展的产品标准、品质检测与认证制度,培育规范透明的太阳光伏产业市场体系,不断提高两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链接
· “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举行
· 发展改革委张国宝提出两岸光伏产业合作4项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