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至2月我国电子制造业生产、出口继续大幅下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的统计显示,受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影响,1至2月我国电子制造业生产、出口继续大幅下滑。

    1至2月,我国电子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4%,在去年12月下降2.4%的基础上继续回落。出口降幅继续扩大,前两个月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19%,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8.8个百分点。

    重点产品中,生产集成电路62.9亿块,增长16.4%;数字程控交换机471万线,增长4.3%;微型计算机设备1822万台,下降4.3%;手机、彩电产量分别下降11.2%和21.4%。

    我国软件产业结构出现新调整 软件技术服务比重上升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的统计显示,1至2月我国软件产业各项收入增速下滑,产业结构出现新调整,软件技术服务比重上升,嵌入式软件增速大幅下降。

    统计表明,1至2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达1260.8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比去年同期低7.9个百分点。其中,软件技术服务收入达262.3亿元,同比增长23.8%,增速比去年同期低14.5个百分点,但占总收入比重由去年的17.4%提高到20.8%。

    由于整机市场下滑明显,嵌入式软件增长放慢。1至2月累计完成收入202.7亿元,同比增长13.8%,低于去年增速23.5个百分点;系统集成收入293.8亿元,同比增长19.3%,低于去年增速2.8个百分点;IC设计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15.6%,低于去年增速6.6个百分点。

    另据统计,我国软件出口增速有所下降,外包服务保持较快增长。1至2月,我国软件出口19.8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增幅比去年同期低9.4个百分点;软件外包服务出口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4%。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汽车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
· 2009年1至2月全国造船完工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月软件业运行和电话用户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