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开通“务工易”服务 帮助农民工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3月27日电(记者 郭远明)自2008年在部分地区试点后,27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务工易”服务面向全国正式开通,为全国上亿农民工提供专门的就业创业信息服务。这是记者从正在南昌举行的中国移动信息化服务“三农”工作会暨“务工易”服务开通仪式上获悉的。

    针对当前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中国移动在全国开通了“务工易”服务,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信息服务。2008年1月,中国移动首先在重庆等地进行“1258266务工易”试点。农民工不需要上网,不需要填表,只要拨打热线电话,就可以登记个人求职资料,以及工作地点、工资、工种等要求;坐席员根据农民工就业需求,在招工企业数据库中筛取合适的企业和岗位,向农民工推荐;就业指导顾问给登记资料的农民工打电话,协调企业与农民工对接,组织企业对农民工进行面试,最终让农民工上岗就业。

    “务工易”自2008年试点以来,中国移动已联合1300多家企业,提供近8万个工作岗位,涵盖保安、司机、焊工、电工等上百个工种。以先期试点的重庆市为例,截至2009年3月,中国移动已联合重庆市40个区县政府举办了63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成功促成3.8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将推出农民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
· 承德:4万名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 辽宁省公布口岸管理办法和农民工权益保护规定等
· 湖北省咸宁市银行业采取多项措施支持农民工创业
· 湖南促进就业办法将出台 农民工享6大平等权利
· 湖南促进就业办法将出台 农民工享6大平等权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