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三角16城市打造首个区域性标准迎接上海世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 李荣 冯源)长三角首个区域性标准《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规范》已在长三角16个城市施行,并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夕正式实现标志一体化。这是记者从27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九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2009年12月之前,长三角地区将完成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规范设置,并将组织专家复核,开展旅游者满意度调查。到2010年3月,长三角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将实现一体化。

    据预测,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旅游大军,其中约有6500万人次还将游览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地区景点。这些游客将享受标志一体化的便利。

    长三角《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规范》于2007年10月14日发布,并于2008年1月1日施行。2008年,长三角16城市已经完成了这一规范的先行试点,占工作总量的四分之一。而全部工作涉及698个旅游景区(点),需要设置4731块(套)标志,经费估算为6241万元。

    规范后的长三角地区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采用棕底白字;中文名称不超过6个字;英文名称长度不超过中文,除首字母大写外均用小写。规范设计了江南古镇类、山水类、生态湿地类、寺庙类、农家乐类、动物园类、高尔夫球类、森林公园类等九大类共性标志图案,并规定景区(点)500米范围外应设立距离标志,500米范围内应设立方向标志。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标志属于道路交通标志中的主标志,是体现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公益项目,也是推动区域合作、服务长三角百姓和旅游者的实事项目,还是长三角共建上海世博会区域旅游交通、共享上海世博会区域旅游成果的“世博项目”。标志一体化工作将提升长三角旅游整体形象,完善长三角旅游公共服务功能,培育长三角自驾车旅游市场。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门票面世并开始团购
· 上海世博会配套工程川杨河桥首梁开吊
· 上海世博会百余万志愿者招募将于5月启动
· 乌拉圭总统:金融危机不会阻止乌拉圭参加世博会
· 新加坡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建造“音乐盒”展馆
· 上海世博会百余万志愿者招募将于5月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