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未来三年投入700亿元建设农村信息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3月27日电(记者 郭远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表示,在未来三年,将投入700亿元,用于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和农村信息化建设。

    27日上午,在南昌举行的中国移动信息化服务“三农”工作会上,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在农村基础通信建设方面,中国移动计划每年实现10000个以上自然村的网络覆盖,确保全国行政村通信覆盖率达到100%,自然村的通信覆盖率达到98%;在农村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将建设全国涉农信息共享数据库,加大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力度,力争到2011年,全国农信通客户数达到一亿户,建成10万个农村信息服务站。

    据了解,中国移动承担了超过52%的村村通电话工程的建设任务。2004年以来,中国移动累计投资195亿元,共为6万个偏僻村庄解决了通电话难题。

    同时,中国移动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农村信息服务网。2006年中国移动推出农村信息化服务“农信通”,即通过短信、语音、互联网等形式,提供数十项涉农信息服务,满足农产品产供销、农村政务管理和农民关注的民生等信息化需求。

 
 
 相关链接
· 中国移动累计投195亿元使6万个偏远村庄用上手机
· 中国移动:“奥运期间TD手机、资费大幅优惠”
· 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用TD-SCDMA服务奥运"
· 中国移动力争8月31日前川4414个村通信恢复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