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纪念海运贸易恢复30年 将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3月27日电(记者 曹卫国)中美海运贸易恢复30周年纪念活动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举行。出席活动的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通过在航运领域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危机。

    李盛霖在停泊在长滩港的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简称中远公司)货轮“中远长滩”号上对记者说,中美两国海上航运自1979年恢复以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促进和保障了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尽管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给航运业带来巨大困难,但中美航运事业发展30年的基础可以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危机。

    同日,“中美海运合作与发展论坛”在长滩港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府官员和航运业代表就两国航运业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如何加强合作实现双赢进行了研讨。

    30年前,美国远洋货轮到达中国上海港,随后中远公司“柳林海”号货轮从上海港启航,穿越太平洋到达美国西雅图港,从此揭开了中美两国海上航运新的一页。

 
 
 相关链接
· 中国海运"新烟台"轮、"新非洲"轮开启两岸新航路
· 图表:海峡两岸空运航点、海运港口、邮件封发局一览
· 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天津港举行 30年梦想成真
· 鞍钢集团与中国海运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远集团提前82天完成2008年全年海运量计划
· 徐祖远:中国政府重视港口和海运领域的国际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