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文昌抓机遇巧打"航天牌"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3月28日电(记者周慧敏、周正平)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建设还未动工,海南省文昌市的旅游业就已开始升温。文昌市旅游局局长文传宝表示,航天发射中心项目落户文昌,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文昌将抓住这个机遇,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目前,因为航天城项目,文昌吸引了大量的旅游业投资资金,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过亿元的旅游项目就有十几个,其中有铜鼓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航天主题公园项目等,航天城建设前期效应已经凸现。

    “航天城建设聚集了世人眼光,将对文昌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其中对旅游业的推动最为直接。”文传宝说,文昌要以航天城建设为中心,有针对性地对现有旅游景区景点进行改造,对旅游资源进行科学有序开发。要打“航天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积极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从根本上改变文昌旅游投入不足、低水平发展的格局,变旅游资源优势为产品优势。

    文昌市东、南、北三面临海,海岸线长206.7公里,有大小港湾40个,拥有丰富的热带海滨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条件优越。

 
 
 相关链接
· 海南打击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显成效
· 海南陵水:旅游、地产业反哺农业 农民得到实惠
·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首次登陆海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