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风汽车公司周密安排、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 戴劲松)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我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力争今年实现销售14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说,从研发能力看,东风汽车公司已构建起总部与子公司相互支撑、相互补充的复合式研发体系;从产品布局看,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中重轻全系列商用车产品的升级换代;从体制机制看,成功实现主业整体上市,构建了面向国际的融资平台。这些都为企业抗击各种风险提供了重要条件。

    徐平说,未来几年将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期,公司的工作重心要放在打造自主品牌和加强自主研发方面,商用车要巩固领先地位,乘用车要提速赶超,而清洁燃料和混合动力汽车将是未来企业实现超越的核心竞争力。据悉,东风汽车公司近5年来共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65项,获奖总数位居行业前列。

    随着“东风风神”品牌形象近日对外发布,东风汽车公司推出拥有大比例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已步入倒计时阶段。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未来20年内,“东风风神”将致力于进入世界强势品牌行列。

    李绍烛透露了这款自主品牌轿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力争用5年时间打造我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的优质品牌;第二步再用5年时间打造我国一流汽车品牌;第三步是再用10年时间打造国际主流品牌。

    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现已建成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和示范运营基地,并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处于领军地位。按计划,公司今年将提速批量生产混合动力车,并推出拥有自主品牌的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全年销售目标为5000辆。

    此外,东风汽车公司今年还将进一步降低成本费用,实行低成本运营,全年确保可控费用压缩在10%以上。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英前首相布莱尔就金融危机等交换看法
· 中美纪念海运贸易恢复30年 将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 王建业:从周小川文章看金融危机根源和化解之道
· 香港和内地电视业界探讨共议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 应对金融危机:长三角“点燃”一体化新引擎
· 江苏:应对金融危机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