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29日电(记者桂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29日上午应邀出席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的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与现场近万名海内外各界人士一起,拜祭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29日是农历三月初三,相传是黄帝出生的日子。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华夏子孙都会来到黄帝故里新郑市寻根拜祖。

    9时许,在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的陪同下,宋楚瑜一行抵达新郑市。当地民众敲起了盘鼓,扭起了秧歌,舞起了长龙,热情欢迎宋楚瑜一行的到来。

    行至中华姓氏广场一旁的汉阙前,宋楚瑜戴上了礼仪小姐敬献的“黄帝丝巾”。故里祠前,宋楚瑜欣然提笔题词:“河洛原乡追远,黄帝故里归宗”。

    拜祖大典在9时50分正式开始,寓意黄帝“九五至尊”。鸣放礼炮、敬献花篮仪程之后,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点燃高香,向黄帝像敬香礼拜。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和夫人李芳惠、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也参加了拜祖大典。

 
 
 相关链接
· 专家解析:拜祖和祭祖具有不同的民俗文化内涵
· 清明节文化内涵及农历三月三拜祖的由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