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推动资源整合和互动 长三角打造区域性会展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李荣、陶维洲)长三角已形成国内领先的会展产业城市群。记者从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获悉,借助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来的难得机遇,长三角将打造区域性会展品牌,推动长三角会展业跨城市的资源整合和互动。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人士介绍,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独特,产业结构较为合理,经济基础雄厚,会展项目完善,会展队伍专业。其良好的市场环境造就了会展业发展的有利条件。目前长三角地区已形成国内领先的会展产业城市群。

    据了解,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为长三角地区整个会展行业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当前,长三角会展业亟待整体协调和规范发展,将有侧重地打造区域性会展品牌,改变长三角地区会展业各自为政的初级阶段特征,加快向以规模、品牌及跨城市资源整合互动为目标的高级阶段转型。

    在日前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九次会议上,长三角地区16个城市负责人共同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设立专项的“长三角会展合作课题”,在今年年内完成长三角区域会展业现状发展情况的调研摸底;对长三角区域会展业发展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所处的战略地位作出评估;综合分析上海举办世博会给长三角区域会展业的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提出长三角区域会展业今后开展合作的具体对策措施。

 
 
 相关链接
· 长三角地区形成跨界水体生态补偿机制总体框架
· 长三角有望将逐步实现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 应对金融危机:长三角“点燃”一体化新引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