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什邡市投入300多万元解决震后群众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30日电(许茹、肖林)面对震后山区及沿山区群众生活用水突发中断、各类供水设施遭严重破坏问题,四川省什邡市去冬今春投入农村群众饮水资金300多万元,通过新打水井、铺设管网164公里等措施,解决了2万多名群众饮水困难,同时投入几千万元紧急进行水利恢复重建,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的急需。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什邡山区、沿山区各类供水设施遭毁灭性破坏,坝区各镇集中供水设施遭严重破坏,大量灌溉渠系和人畜饮水工程设施瘫痪。自去年11月初以来,什邡山区及沿山区山溪水流枯竭,山区及沿山区群众生活用水突发中断,造成大面积群众生活用水“无水可用”,缺水人口高达2万多人。

    在灾后重建专项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什邡市就提前进行了水利恢复重建,投入近2000万元,对灾损严重的石亭江、鸭子河流域什邡段堤防工程进行抢修,对人民渠13支渠、18支渠及23支渠进行防渗整治,为山区红白、八角两镇2200多名从板房返家的农户解决饮水难题,给南泉镇7800多名村民打水井安管网输送安全水等。目前,这些民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其中大部分工程将于近日竣工。

    记者从什邡市水利局获悉,该市水利恢复重建的首批工程款6655万元目前已到位,将全部用于民生工程。其中,灌区建设3350万元,水库建设1617万元,堤防建设1600万元,防洪及山洪预警工程48万元;水资源监测工程40万元。这些工程现已进入招标程序。

    据了解,什邡市力争苦战两年,基本完成包括水务一体化、水利信息化、供水工程、蓄水工程、防汛工程在内的水利灾后重建。

 
 
 相关链接
· 北京将为地震灾区四川什邡提供万余就业岗位信息
· 北京劳动部门为四川什邡灾区1.7万余人找到工作
· 首都医疗队帮助什邡市医疗卫生秩序逐步得到恢复
· 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什邡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 汶川地震重灾区四川什邡市“生命线”正式通车
· 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首个项目在什邡落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