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将通过建试验室等措施加强烟花爆竹行业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30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近日提出,2009年,将通过建立试验室、配置监控设备和仪器等措施,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的科技监管。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监局近日发出的《2009年广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提出,广西今年将建立自治区烟花爆竹药物安全试验室,逐步推广在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布设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安全监管时效。此外,对重点烟花爆竹产区和非法生产问题突出的地区,将尽快配备高科技“打非”仪器设备,购置MOLE远距离炸药检测仪,解决“打非”装备落后的问题。

    广西安监部门表示,今年还将以换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推进实施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规划为契机,把好准入门槛的重要关口,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隐患专项整治,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保障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链接
· 广西: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获阶段性成果
· 广西确保"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活动顺利实施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