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中铁加强工程项目文化建设 增强企业凝聚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齐中熙)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近年来大力加强工程项目文化建设,促进企业文化在生产一线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

    记者31日从中国中铁工程项目文化建设现场会上获悉,自2004年以来,中国中铁生产经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力大幅提升、社会知名度日益提高,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和亚洲最大、全球排名第三的建筑工程承包商,成功实现了境内外整体上市,由国有独资企业转变为国际化公众公司。企业营业额连续6年位居全国建筑业第一, 连续4年名列亚洲建筑企业第一、位列全球建筑企业第三,连续4年进入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石大华表示,伴随着中国中铁的不断发展,具有时代特征和企业特色的中国中铁文化也在不断丰富和发展。五年来,公司以构筑企业价值体系为核心,以推进“铸魂、育人、塑形”三项工程为重点,以统一企业理念识别、视觉识别和行为识别三大系统为支撑,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不断由自然形成向积极构建转变,由表层建设向内涵建设渗透,由形象建设向理念建设深化,使企业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企业的文化力就是市场竞争力。工程项目是市场竞争的前沿阵地,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通过加强项目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的文化力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 中国中铁施工精伊霍铁路北天山隧道实现全隧贯通
· 中国中铁承建的襄渝二线白石河二号隧道胜利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