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委内瑞拉积极回应中国创造新型国际储备货币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哥伦比亚麦德林3月30日电(记者 尹南 赵晖 胡红蕾)正在此间出席美洲开发银行第50届年会的委内瑞拉财政部长罗德里格斯30日表示,面对目前美国经济不稳定状况,有必要创造一种新型货币来代替美元进行国际结算,他表示愿意就此与中国进行探讨。

    罗德里格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创造一种新型货币会给全球贸易带来方便。目前,巴西和阿根廷已经在双边贸易中使用本地货币结算,而委内瑞拉也计划与古巴、玻利维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国建立统一货币。

    罗德里格斯还说,委内瑞拉欢迎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中国的加入将更加强化这一地区性多边金融机构。他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无疑是有益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发表题为《关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思考》的文章,提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理想目标”即“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

    中国2009年1月正式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并于本月27日至31日首次以正式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举行的美洲开发银行第50届年会。

 
 
 相关链接
· 印尼支持中国提出的有关创造国际储备货币的建议
· 人民银行:加强区域金融合作 积极开展货币互换
· 周小川:创造性地改革和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